百老汇4001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实打实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   时间: 2023-11-17 15:03
  百老汇4001凝心聚力扎实做好“九解一协调”,推动助企服务向税费优惠政策聚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实打实支持企业纾困发展。
  直联包保,让“惠企利民”更专更精。百老汇4001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台账、五4001百老汇官网、两渠道”为核心的税企直联包保服务制度。推动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42 次,针对科技型企业重点关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一方面帮助企业抓住政策窗口期,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另一方面,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梳理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点,规范涉税行为。
  实举措,让“诉求办结”更细更实。为方便纳税人提出诉求,及时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吉林高新区税务局畅通电话、邮箱、微信等问题收集和反馈渠道。深圳八方易达物流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由于办税专员缺失,系统内存在多项未办结事项,导致总公司无法享受当地相关优惠政策。在收到诉求后,该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既协助企业顺利解决问题,也为企业带去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细分推送,让“政策找人”更快更准。在政策内容上,细分推送对象。将企业划型分类,依托税收大数据来自动识别、匹配,有针对性地将各类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在推送过程中,细分时间节点。紧跟业务流程,综合采取事前告知、事中提醒、事后跟踪的方式,进行全流程递进式的推送。在送达方式上,线上线下相融合。线下,深入一线,走访重点企业 70 户,确保精准监管和精细化服务水平;线上,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帮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向企业精准推送最新优惠政策达 5万余条,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企业 71 户,新增减税降费总额5487余万元,惠及3923 户企业纳税人。(服务企业办 韩文慧)